TEL:(02)8630-3000
     (07)701-3000
 

石材研磨 石材防護 石材清潔 石材特殊養護 綜合建材養護 石材養護器材 水泥石子養護
石材保養 石材病變 石材美容 石材表面處理 石材養護設計 石材養護藥劑 金屬化學養護

【養護疑難解答程序】
一、確認問題
這聽起來好像是很無聊,但卻是最重要的一環,尤其在無法直接判斷問題時,更要多加探討。例如:大理石上有一塊紅色斑點,人們自然而然隨手拿起一瓶清潔劑或溶劑,便噴塗在紅斑上。當然囉!情況是愈弄愈糟。“確認”這一步驟很重要,假如你做錯了,那處理的手續將變的複雜及困難了。
二、尋找問題的原因
一旦問題確認了,下一步驟便是確定問題的來源。這點有幾個重要的理由:首先,病源能否完全消除?假如不,那問題將會不斷的產生。第二,假如確定病因,則解決的方法將更多也更容易了。讓我們看看以下的例子:一種產生在石材表面或下面,因水泥砂漿鹽類蒸發沉澱後,所留下來的白色粉末,稱作鹽類結晶。白粉、白華或鈣化現象,其原因是濕氣,你研究的第一個問題將是濕氣的來源,是大量的水?漏水?地下水?那你將只能暫時地解決問題,如果你未能發現水源並消除它,那也無法完全去除了。

三、石材的種類
問題是發生在什麼石材上?是花崗石、大理石、萊姆石或其他種類石材?正確的判斷是絕對必要的,有成千上萬的惡夢案例發生了將酸性清潔劑用在大理石上,如果你認識大理石的成份(碳酸鈣),你一定知道酸會侵蝕它。正確的確認石材種類,將讓你選擇最正確的方法,以免未建設先破壞。

四、檢驗安裝情況
石材安裝得如何?是否有完完全全地接著?如果你要重新拋光研磨膨鬆的石材,很有可能會斷裂或鬆弛。判斷石材的聲音,用掃帚柄輕輕的敲打每一塊石材,如果有較不紮實的聲音,那麼你將有麻煩了。假如比例太高,我建議不要研磨,或先行做灌漿處理才磨。另外確認水泥縫,它可能會在研磨時刮傷大理石面。

五、舖設時間多久
使用時間長短,將有助於問題存在多久的探索與了解,假如石材是完全新的,但看起來像經過了二次世界大戰,這表示有問題了,也許石材設計錯誤、選用太軟的石材,例如:黑色的伯爵石,舖在飯店大廳,那保養將會很困難。

六、過去的保養工法
石材要如何保養?用什麼樣的化學品?多久要清潔一次?可以打臘嗎?該用什麼工法?在回答問題前,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很重要。很多時候,石材問題將來自保養工法的追蹤。研究過去的工法也很重要,過去使用的化學殘留將有後遺症。例如:使用了壓克力樹脂臘,它可能已除臘很多次,很多除臘劑含有強鹼鹽類,若未經充份洗淨,將殘留在石材毛細孔內,其將造成凹洞和整片剝落就好像碎石塊。

七、找到解決方法
問題可以處理嗎?假如可以,是持續有效嗎?也許方法很多種,也許只有一種;找出最好的方法,否則只有換石頭這一個最後的方法了。

八、測試你的方法
作一小塊測試,是評定你工法的好主意,它將告訴你問題有多嚴重。
此方法是你與客戶皆可接受,同時也告訴客戶你確實有能力來處理這個問題。

當研究任何石材問題時,請記住以下步驟:
1.問題的確認
2.發現問題的原因
3.確定石材的種類
4.安裝情況的檢驗
5.使用年份的資料
6.研究過去的保養工法
7.確定解決方法
8.方法的局部測試

石材養護教學 石材防護課程 石材工程實績 石材養護顧問 石材養護演講
 
 
 
 
 

多多美護工程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報備轉載 © 2014TO TO Stone Car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電話:(02) 8630-3000  傳真:(02) 8630-5000  高雄電話:(07)701-3000
公司地址:104 臺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3段92號7樓
營業地址:249 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2段140巷25號

  聯絡我們:E-mail totocare@ms24.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