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硬化

V95锂基硬化剂抗老化病变特性介绍
totome 针对建材老化病变,深入研发治疗复健的技术与材料,基于大自然水化、风化、碳酸化等自然现象,短期来说老化似乎没有大碍,不过长期下来建材会明显受损。V95锂基硬化剂是一个清新、无溶剂、无味、水基挥发性的无机化合物,特别强调环保安全使用的特性。V95锂基硬化剂并非传统凝胶型固化剂或气体密封材。标榜以超强透气结晶的方式,来产生长效的强化作用,促进水泥硬度与致密度的体性能。它被验究室认为是最高等级的防老化材料,特别是混凝土需要展现高性能的地方。totome为水泥建材提供全套的养护设备,不同凡响的研磨垫、抛光垫、保养剂等环保产品,为业界带来历久弥新的感受与经济效益。

V95锂基硬化剂中锂元素的特色:
金属锂的化学性质十分活泼,能与大部分的金属与非金属反应。锂的电荷密度很大并且有稳定的氦型双电子层,使得锂元素容易极化其他的分子或离子,自己本身却不容易受到极化,这非常有助于化合物的稳定性。锂的英文为Lithium,来源于希腊文lithos,意为「石头」的意思。锂的密度非常小,仅有0.534g/cm3,为非气态单质元素中,密度最小的一个。因为锂原子半径小,故其比起其他的碱金属,压缩性最小,硬度最大,是硬化混凝土最佳的关键原料。

V95锂基硬化剂非膨胀的特性有何优点:
过去我们发现钠基硬化剂会包裹混凝土颗粒时,会产生吸水性的膨胀,导致地图龟裂式的开裂。因为钠和钾硅酸盐,都可以形成一个广量的碱硅凝胶,在混凝土中扩大吸收水分,然后进行干燥和合体。新产品采用高贵的锂基材料,锂在混凝土的反应是非膨胀性的结晶,因此不会导致龟裂,地图开裂,或碱硅酸反应(ASR)的。V95锂基硬化剂在混凝土中,不会产生膨胀性的反应,所以可以避免龟裂或开裂。

V95锂基硬化剂的水溶解度为何较佳:
锂基的结晶体很完整,因此水溶解度非常的低。锂吸收水分不像钠和钾那样容易, 由此产生的结构更具有稳定性与安定性,不会受到反碱或返潮等困扰,地坪维修上是相对容易很多。不要买假钻石闪耀混凝土抛光树脂或假照对应用程序创建的硅酸盐。洗掉这些闪耀将随着时间推移,水玻璃和钾硅酸盐都溶于水。

V95锂基硬化剂的反应为何更深、更平均:
锂离子的尺寸超威细,远远小于钠和钾离子等,它们能穿透更深的混凝土基材,确保更好的性能。锂基结晶体因为渗透反应致密,可以更加均匀于整个混凝土。 钠和钾基的硬化剂有一种倾向,那就是硬化反应后,明显产生不均匀的现象,太多者造成团块,残留在表面,而周围有一些区域就未能与氢氧化钙反应(也称为“游离石灰”),这是一个相同的应用程序,而没有相同一致的表面效果。

V95锂基硬化剂的抗白化能力为何比较好:
钠和钾基硬化剂的表面残渣,会变成一个花脸的白色外观,施工时必须用清水再冲洗,应用程序上非常麻烦。这是不太环保的氢氧化钠碱性水,未渗透或未反应的钠和钾基硬化剂,由于高pH值和内含盐晶,会变成白色的污染在地板上。V95属于低碱度材料,自主结晶能力超强,未曾有过这一种问题,可节省人力和废弃物的处理费。事实上,硬化剂材料要能够防止风化、水化,控制混凝土地板潮湿、出汗、返碱等问题,而不是反而制造问题。低价材料烂淤充数的代价,就是让厂商失去质量信用,因小失大实在太可惜。

V95锂基硬化剂的抗析晶能力为何比较好:
硬化剂潜沉到混凝土以后,有可能形成粉化的晶体,这种白色的析晶现象,钠基是最高的;钾基稍低;锂基则最低。析晶是一种白色结晶性粉末,在温度低冷、湿度含量高时,会出现在混凝土表面。

V95锂基硬化剂颜色的特色:
V95硬化剂使用时,展现最佳的透明度,不会出现变暗的窘况。

V95锂基硬化剂耐磨的特色:
V95将混凝土所有的成分强化,成为一个坚固的新实体,增加硬度和密实度。经使用V95的混凝土,结晶熟化后,耐磨度提高5倍以上。

V95锂基硬化剂硬化时间的特色:
干燥条件最需要高温与干烈的空气,中低的温度,和饱和的湿度,将导致水性硬化剂品需要延长干燥的时间。V95对温度与湿度的敏感度很低,不太受其影响,可以快速增加施工的进度,却仍保有最佳的硬化质量。

V95锂基硬化剂抗渗的特色:
V95硬化剂能有效渗透到混凝土的毛细孔内,并与其游离钙发生化学结晶反应,填满疏松的孔隙,对混凝土的质地起到永久的改质效果,能有效抑制水气返碱,控制老化的速度,增益日常保养的容易度。

V95锂基硬化剂环保的特色:
V95硬化剂无色、无臭、无毒、不燃。

V95锂基硬化剂防尘的特色:
V95硬化剂与混凝土中的碱,发生金属型盐类结晶反应,在混凝土表面形成一个无尘的结构体,避免混凝土灰尘、砂砾的脱逸。

V95锂基硬化剂物理强度的特色:
V95硬化剂抗压强度可增强30%,抗折强度提高3倍以上,莫氏硬度提升为6.5度。

V95锂基硬化剂抗风化的特色
V95硬化剂抗紫外线能力很好,不会黄化与崩裂,并能有效阻挡水中氯离子的渗透。

V95锂基硬化剂耐化学性的特色:
V95硬化剂处理后,混凝土的抗化学性能明显提高了;抗碱的能力也很好,耐酸能力更是提升50%以上。

V95锂基硬化剂光泽的特色:
V95硬化剂处理后的混凝土地坪,会出现花岗石般的体质;大理石般的质感。不断的结晶反映,会使地坪持续增长光泽度。适用于中等荷载的工业地坪,如:车库、机械 、车间、厂房、药厂地面、耐磨地坪、水泥地面医院、GMP药厂、食品厂、电子厂、实验室等.

V95锂基硬化剂止滑的特色:
V95硬化剂处理后的混凝土地坪,由于充满了高止滑系数的硅晶,所以不打滑。

V95锂基硬化剂颜色的特色:
水性硬化剂是越透明越好,杂质太告或添加树脂时,颜色会偏向琥珀色,将会丑化地坪的色度质感,突显地庭的缺失。变色导致混凝土表面变暗沉,所产生的美学完成面,不是每个业主都可以接受的。

V95锂基硬化剂使用的工具:
为方便和充分的应用,使用低压泵式喷雾设备,扇形喷嘴。使用时,不要低于最适宜的压力点。用完相关喷雾设备后,需要立即清洁,以免残留结晶,堵塞喷雾器的小喷头。

V95锂基硬化剂与骨材反应的关系:
锂基硅酸盐被普遍为最好的混凝土治疗剂,能够延长使用寿命与提高耐用性,提供长期的表面保护。能够对抗地表结晶水的反渗透,可以对抗影响骨材反应,是V95锂基硬化剂和钠或钾基差异的重点之一,施工后的质量不好,并不难比较出来,但为时已晚了。

V95锂基硬化剂与碱硅酸反应(ASR):
化学元素表中,锂元素是目前唯一对碱硅胶质有明确抑制反应的材料。锂不会导致水泥病变中最麻烦的碱硅酸反应(ASR),钠基或钾基则会产生碱硅酸反应(ASR)。V95锂基硬化剂是特亲水型材料,不去混搭其他硅烷有机树脂材料,我们维持最精纯的无机结晶体,以维持硬化的最高宗旨。表面若需强化泼水效果,可另外涂刷S96硅氧烷防护剂增强防污。不透气密封剂材料,不在建议使用的范围之内,因为影响气体通透性,就是快速龟裂与脏化、老化、黄化的下场,后续的维护动作将会大大增加。

V95锂基硬化剂没有白霜的特色:
钠和钾基硬化剂使用后,应用程序上必须再以水冲洗,因为会残留物会变成一个满脸风霜的外观,白色斑驳的地板非常破坏美感。白色结晶沉积出现在混凝土的表面上,是可溶性盐类蒸发到地表的水分。主要是因为多余的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浮现表面,与大气中二氧化碳发生反应,形成白色碳化残留物,碳酸化合物在硬化后是难以消除的,最好避免使用低等级的硬化剂材料。

V95锂基硬化剂的转质作用:
高性能环保锂基混凝土增稠硬化剂,不含VOC,当V95深入渗透疏松的水泥面后,一小时即已初步结晶反应,能转质氢氧化钙离子和碳酸钙化合物,体质可转成类似不溶性的花岗石,表面因此可增加很高的耐磨损力。锂离子化学反应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振兴质量方案,加上一个锂硅酸钙结晶的物理填充。V95很有效的转化提升表面耐久性和光泽外观,是抛光混凝土表面结晶硬化、亮光保护最具持久力的产品。

V95锂基硬化剂与钠基比较有何优点:
锂基反应除了更均匀地结果外,由于颗粒很小,所以穿透混凝土的性能非常好。锂基特别强于提高混凝土的表面强度,降低孔隙率的致密化,让水泥游离出来的氢氧化钙自由离子反应度更紧密。水泥砂浆反应的硅酸钙水合物(CSH),相较于旧的钠硅酸盐技术,锂基材料会使其强度增大。老式钠和钾硅酸盐形成辽阔一片的碱硅胶质密封表面。这些钠、钾和假锂的产品使混凝土开裂,因为钠和钾离子碱性很强,使部分凝胶反应成团块,部分细部则未能反应,以致分布在表面区域的外观,出现不均匀的色块。

V95锂基硬化剂物性增强的项目:
V95硬化剂中析出硅酸的结晶体,具有很强的粘结能力,填满毛细孔并形成连续结晶而非传统的封闭膜,因而具有很好的抗渗性和抗风化能力。V95具有高温干燥会反增强皮层的特性,因此具有很好的防热性。V95也不与酸类物质反应,因而有很好的耐酸性。可以用于建筑物表面以提高其抗风化能力;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和较高的抗压强度、抗拉强度。V95也具有较好的耐腐蚀性能,能耐大多数无机酸、有机酸和侵蚀性气体的腐蚀,特别是同时具有耐强氧化性酸的性能,其耐热性能也很好,加之水玻璃混凝土价格低廉,所以在耐腐蚀工程上广为应用。但是不耐氢氟酸、300℃以上的热磷酸、高级脂肪酸或油酸的侵蚀。

钠基硬化剂检测辨认的原因:
锂基硬化剂是很透明的材料,钠基会呈现淡黄色或青灰色。钠基硬化剂露置于空气中一段时间后,受到空气与水的影响,质感会变浑浊不清澈。向此浑浊溶液中加入稀盐酸,会生成白色沉淀,同时伴随有气泡产生。化学方程式如下:

Na2SiO3 + H2O + CO2 = Na2CO3 + H2SiO3 _______________变浑浊溶液
Na2SiO3 + 2HCl=H2SiO3↓+2NaCl ________________生成白色的沉淀物
Na2CO3 + 2HCl=2NaCl+H2O + CO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产生气泡

锂基硬化剂凝结固化的优异速度:
硬化剂的凝结固化,主要是通过空气的碳化和脱水结晶固结两个过程来实现。随着碳化反应的进行,硅胶凝固量体增加,接着自由水分蒸发和硅胶脱水成固体SiO2而凝结胶化,锂元素则是不受空气中CO2浓度低的影响,故碳化反应及整个凝结固化过程十分快速。

 
 
 
 
 

多多石材美護公司 版權所有 報備轉載 © 2013 TO TO Stone Car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總公司 電話:
(02) 8630-3000  傳真:(02) 8630-5000 台北門市電話:(02) 3322-4000 傳真:(02) 3393-3333
台北門市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17號
聯絡我們E-mail totocare@ms24.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