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02)8630-3000

石材種類 石材安裝 拋光石英磚 地毯萃取粉 石材養護 養護器材 外牆拉皮房屋健檢

石材安全檢查 磁磚安全檢查 帷幕牆檢查維修
外牆石材修繕 外牆磁磚修繕 矽利康檢查更新
外牆新磁磚包膜 磁磚接著強度補強 紅外線熱像檢測
外牆舊磁磚包膜 內牆石材安全檢查 外牆拉皮美岩薄板

外牆紅外線熱像檢測

紅外線熱像儀是外牆安檢最受注目的鼓脹檢測法,強調遠距離非破壞檢測即可快速獲得科學佐證,透過電腦連線儘可科學獲得全面外牆的溫度數據。由於磁磚黏貼虛實狀況不同,因受熱傳導差異所導致的表面溫差可經由電腦顯像供目視觀察,並診斷分析異常溫度點。

本法運用磁磚黏貼缺陷部位與完整粘實部位之熱傳導不同(磁磚介面浮起脫離牆體時熱傳遞較差),透過紅外線熱像儀量測標的熱輻射之類比訊號,轉換為數位分析模式,訊號經光學處理及可見光套色處理後,可呈現相對色差供專業人員來判斷磁磚與牆體有無剝離現象。 利用紅外線熱像儀對牆面進行探傷檢查,處理完成的數位影像被輸入電腦進行剖面分析圖,最後出具能初步篩出牆體磁磚鼓脹情況的報告。此檢測法實地勘驗的準確率近年逐漸提高,目前專業應用亦已日趨普及,較穩妥的分析數據報告也已陸續見市。但報告製作必須對客戶的實際訴求深度感知,需求的正確提煉後才能導出正確解決方案,這些素質與專業人才,需要優良團隊長期通力協作方可達成。

紅外線偵測準則受限條件影響處必須懂得克服,故大面積整棟檢測磁磚空鼓的成效,需要優良技術與成熟觀念,也就是拍攝時機受季節、天候、氣溫、時間、空間、牆面方位、裝修材色調、建築物室內冷暖…等影響點都是校正考量點。目前分區檢測作為初步探傷與勘查已有不錯的具體效果,臺北市建管處業已將其列入外牆安全檢查診斷的方法之一,但專業拍攝者除了紅外線受訓取證外,對時間與空間的掌握,也必須取得較完整的技術方案。

多多發展專屬客制化的獨特檢查理念,針對建築熱橋狀況評估、計算各案例指標值。針對統計分析結果,進行劣化等級判定與修繕建議。熱像儀可以取得室內表面溫度的分佈資料,透過影像或電腦大數據顯示來判讀異常熱橋位置,依照溫度顯示圖可設計溫控改進措施。藉由紅外線熱像圖的顯像分析,配合曲線圖及數值表的模式比對,可得知建築物熱橋及溫度反常現象或異常脆弱損壞的部分。 量測溫度數據的統計與分析是產業提升與發展的重點,引用新技術圖像作判斷是建築大師應用的工具,例如電腦斷層掃描便是讓醫師診斷腫瘤、衛星影像讓氣象分析師預測天氣。檢測報告的不良,除了技術觀念不夠深刻,主要來自第一手檢查人員數據表達不力,傳達資訊不準確,看的到卻說不出來,這將會喪失很多原始資訊,檢查無小事,通過現場調查,任何細部現象都可能是影響紅外線偵測報告的大證據。

營建鋼鐵金屬構造處是主要建築熱橋區域,例如鐵皮屋導熱較容易,若能預先了解溫度分布狀態,可以讓建築有效隔熱而節能省電。同樣的在室內裝修前就以紅外線熱像儀拍攝前置偵測,也可以加強區域節能溫控,增進室內的環保溫度品質。溫差愈大空調耗能愈多,需要氣密式膠填縫與膠合。熱像儀全面取得室外傳遞到室內的表面溫度分佈資料,對建築熱流傳遞的角度加以研判是否有破損、洩氣、漏冷、隔熱構造不量等性能檢查,有利於近一步精準修復或預防惡化,減少因縫隙與壁面接合處使溫度出入而起的隔熱或保溫能源損耗。

紅外線圖像的表達方式非常具有感染力,但表像雖能看到,卻不容易從中獲得蘊含意義的潛在分析。勘查者必須專注忽視不必要的東西,去蕪存菁過濾分類有效資訊圖像與雜訊。核心環節是結合光學與非光學的訊息與蒐集手段,對牆面狀況進行探查,看懂影像所傳遞得信號為何?讓內藏隱性特質經過智慧探測顯像分析系統透視展現,讓外牆或內牆建材瑕疵昭然若揭。

多多美率先以紅外線外牆熱顯像技術拍攝
乾式與濕式石材裂痕和瑕疵




紅外線維修探勘工法



外牆滲水專業探勘及防水處理



                       
大理石 石材設計 石材防護劑 石材亮光劑 石材清潔劑 石材施工法 石材奈米保養
花崗石 石材工廠 大理石美容 大理石保養 大理石修復 石材電視牆 石材安全鑑定
超薄板 石材產業 浸泡防護廠 瓦楞板膠帶 龍爪膠影片 拋光石英磚 拋光石英磚保養 
文章園地 石材公司 加熱地板 地毯萃取粉 石材填補劑 石材黏著劑                                          
  
 
 
 
 

多多美護工程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報備轉載 © 2014TO TO STONE CARE SUPPLY CO., LTD.
電話:(02) 8630-3000  傳真:(02) 8630-5000 

公司地址:104 臺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3段92號7樓

營業地址:249 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2段140巷25號


  E-mail totocare@ms24.hinet.net